月が綺麗

为了假装自己文画双修所以瞎写的。

【相二】笨拙浪漫

二宫同学

谨启 近日下了大雨,将连绵的暑气稍微散去了一些。二宫同学的高中生活马上就要在这样些许的清凉中迎来结束了,大概二宫同学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与要好的同学带着胸花拍完照片,第二纽扣也已经从衣服上被取下了吧……


突然在毕业之际收到来自年上十多岁的老师的信,一开头就看到这过于生硬的措辞想来二宫同学一定很莫名其妙吧……我对此感到很抱歉……并对这依然生硬无比的措辞也表示非常地抱歉。


说来可笑,也许在二宫同学看来这更加滑稽也说不定——这短短的两小段尽是古板的书信格式措辞竟是一个高中老师翻来覆去写了两天的丢人成果。

我本想开门见山,单刀直入……但墨水聚到笔尖,却难以形成得体得当的话语。又翻阅了各种文集,试图唤醒我常年沉睡(亦或是可能根本不存在?)的文学细胞,以试图书写出更加不那么滑稽的文字,但也以失败告终……最后只能按照古板得现在估计也没什么人照循的书信体,写出这一堆笨拙而又滑稽的文字。

只好暗自庆幸我没有担任国文老师,做个化学老师的话即使不会精妙动人的措辞,也不至于误人子弟……


话题扯远了。当然,在话题扯远之前我也还没有道出什么话题……而写到现在,估计就算在这里直言我的话题,也算作不了我最初希望的“单刀直入”了。那么就只好请二宫同学继续看下去我不成体统而又乱七八糟的文字了。


现在想来,二宫同学与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大概没有给二宫同学留下什么良好的印象,以至于我现在想起来都很想回溯过去给一上来就不假思索地念错你的名字的我自己一个爆栗。

我开头觉得二宫同学的名字很特别……我想我大概一定不是第一个这么说这话的人。但,这么说也许有些奇怪,我从第一次念对二宫同学的名字,被二宫和也应答了以后,我就突然觉得这名字一点都不奇怪了起来。

如果要稍微解释一下我的感受的话,那大概就是,“カズナリ”这个名字的读音的声响仿佛就是为了二宫和也而存在的一般,这样奇怪的感受吧。既不可能是稍常见一些的读法“カズヤ”,也不可能是别的什么。仿佛在二宫同学应答我的第一声“カズナリ”之后,这四个字的读音发出的声响在我的世界里面就永远成为了二宫和也这一个特别的存在,就算倘若在我余下的人生里面再遇到再多与你同名的人,カズナリ这四个字发出的回响在我的脑海里面都永远只会出现这个总是有点懒洋洋的样子的……总是抿着猫一样的嘴唇的,嘴唇下面和下巴上都各长着一颗小小的痣的二宫和也。


我想你一定会觉得写出这样像套着规矩写的书信的老师真是个古板的老男人吧……但我除了这么做之外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

直面讲吧,又害怕会让你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而感到尴尬;用邮件讲吧,又感觉不够正式而害怕会引起你的反感。想来想去,只好用书信。但同时也害怕我不够优美的辞藻和过于笨拙的行文会让你觉得不耐烦,又或是因为这太过于不入时的表达方式而感到厌恶……
更何况作为已经算不上是新人教师的我深知作为一位教师的道德要求…虽说在你已经毕业的现在这一规范的束缚也渐渐松开……但这仍让我这封本就写得磕磕绊绊的书信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但絮絮叨叨的铺垫都已经讲到这里了,我就不再兜弯了。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忍不住写了两遍。请你不要在意……因为我好不容易逼迫自己忍耐了太久了,我就像一个撑满了的气球,每天都被往身体里面充进新的喜欢,每天一点,每天一点,我越绷越紧,终于得以在这里——上面的两段话的两行字里面爆炸了。

而现在我变得只想一直重复,在我的唇齿间,在我紧握着笔的手指里,在我的脑子里,在我的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里,甚至——甚至……在我酸热的眼眶里面。

我喜欢你。


现在爆炸过后在我心头弥漫的些许满足感漫开之后,酸涩的不安就涌向心脏各处。
不知道你会怎么看待我过于古板而又生硬的书信,老土而又肉麻的告白,还有与你年龄相差太大而又身为同性并且曾是你的化学老师和班主任的我。

但我……虽然跟你年龄差距不小,但平时跟同学们聊天的时候也很愉快没有距离对不对?并且作为有几年教书经验的化学老师对二宫同学也有点感兴趣的化学知识很熟悉……棒球也打的还行!我还会打高尔夫球……还会做饭!假如在二宫同学遇到危险的事情的时候我一定会拼上我的性命也会保护你……

虽然突然发表这样的自我表现感觉有点蠢。啊……怎么样都好了吧,而且我信里一开头想要努力表现的认真得体好像也随着我的絮絮叨叨慢慢不复存在了。总之,总之……至少希望你不要因此讨厌我。

再然后……假如可以的话,假如假如真的万一可以的话,
希望你也喜欢上我。
然后如果这样的话,希望你能跟我交往。
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再然后就是……开头说的,假如真的那么幸运的话,希望……希望你的第二颗纽扣没有被送给别人。


我喜欢你。

   
相叶雅纪





#大图请点击图片进入超链接#

小和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55)